失物書

學生(今年高一)
小作家(吧)
喜歡黑白畫,動物,以及發呆。
屬於不定時更新の孩子
如果你喜歡日常,如果你常被小事所感動,我就在這兒,來關注我吧!

對了,叫我Anna就好了!

一本書又或許是一段文字

  你是否曾經因為一段文字或者是一本書讓你意猶未盡,讓你一直想重複翻閱它,觀賞它?

  我先說說我的吧。它是一段文字,出自于夏茗悠的《聲息》

 ”你有過深愛的人麼?

    時光漫漫他的所有你都準確無誤的記得分毫不差

    樣貌笑容小動作口頭禪喜好厭惡背影

   還有他綿綿不絕的聲息

   你都記得

   無論是身旁空無一人還是在嘈雜的人山人海

   只要他還存在

   他只要還在

   你都可以一眼一字一句一刻認出他

   堅定不疑

   如果有

  你就會了解

  最愛你的人能夠排除一切干擾因素僅憑聲息認出你“

 我能說嗎?這段文字實在是令人心頭一緊,像細長的繩子慢慢地捆住我,越勒越緊,最終無法呼吸。可能是因為我有過這樣的感受吧,好像喜歡上一個人就是這樣,雖然疼,但是停不下來,愛是能征服一切的。

  我說說有關我的故事吧。

 我有個竹馬,所謂從小到大玩在一塊兒的好朋友,我一直以為我把他當做弟弟,但是我錯了。徹底的錯了。那是去年的事了,他交了為女朋友,我不再是他心中的第一位,下課後他不再來找我,而是去找他的女朋友。他們倆手牽著手有說有笑,曾經在他身邊的人已不是我。”Anna,鬆手!會流血的!“我的好友莫突然抓住我的手。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嫉妒的滋味。

  ”我喜歡他。“這是當下心里所想的第一句話。只能說我遲鈍,我跟他當了14年的好朋友,卻到那時才發現我對他的感受。才發現,腳步聲、嬉笑聲、口頭禪種種與他有關的行為舉止不管在哪兒我一定能捕捉到他。為什麼?我一直都覺得這實在是一種很惡心的行為,但我錯了,原因很簡單,因為我喜歡他。所謂:” 最愛你的人能夠排除一切干擾因素僅憑聲息認出你。“

 故事就到這裡結束了,其實最終他和女友分手了(當時我有暗自竊喜),而他也回台灣唸書了。

 我們之間是不可能的,這是一開始就訂好的結局,我們終究是不會在一起的,說實話只要他肯和我聊天我就已經很滿足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---- Anna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.s.其實我是正太控(不能說哦)

 



评论
热度(1)
© 失物書 | Powered by LOFTER